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汇丰银行预测海湾国家财务风险加剧

  阿拉伯商务网2月28日报道,根据汇丰银行最新报告,国际油价暴跌将导致海湾国家面临940亿美元债务压力,财政风险加剧。报告认为,海湾国家为应对在2020年左右到期的大量债务,在2016-2017年至少需要筹集940亿美元融资用于还债。与此同时,该地区因油价下跌而造成的经济增速下滑,主权信誉等级降级将会加剧融资困难问题。

  按行业划分,金融机构债务占债务总额22%,其次是主权财富基金和能源领域借款,各占19%。

  报告还认为,2016-2017年间,致海湾国家财政赤字和经常账户赤字分别达到2600亿美元和1350亿美元,分别占该地区GDP总额的8.7%和4.5%。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