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国国务院能源特使访克游说修建移动式液化天然气站

  根据克罗地亚《早报》和电视1台报道,3月3日,美国国务院能源特使霍克斯坦(Amos Hochstein)访问克罗地亚,就克尔克液化天然气站的技术模式问题,分别与奥雷什科维奇总理、卡拉马尔科副总理和佩特罗夫副总理举行会谈。

  期间,霍克斯坦还接受媒体专访。据透露,经过霍克斯坦游说,克罗地亚很可能放弃现行的固定式天然气站,转而采用美国推荐的浮动式技术。

  据《早报》介绍,克尔克液化天然气站建设有3种选择,其背后分别是不同的专家和投资者。第一种选择是,克罗地亚液化天然气国家公司主张的修建40亿-60亿立米储量的固定式气站。第二种选择是,加拿大投资者普尔萨特公司(Pulsat Global Capital)赞成的120亿立米固定式气站。一旦取得建设权,该公司还将投资天然气电站和恢复克尔克石油化工厂(Dina—Petrohemija)的生产。第三种选择是,美国极力游说的浮动式气站。其特点是投资小,建设周期短。美国承诺的竣工时间是2019年,恰恰是俄罗斯天气公司宣布的显著减少经乌克兰输欧天然气的时间。

  霍克斯坦接受电视1台采访时强调,采用浮动式技术可以使克罗地亚最大程度地减少财务等各类风险。

  《早报》就此说法分析指出,如果克罗地亚决定改变技术模式,也将有4种风险。首先,改变技术模式必须得到欧盟的批准,因为欧盟所确认的战略项目——克尔克气站技术模式是固定式的。其次,截至目前表示兴趣的投资者都认为该气站是固定式的,随意更改恐怕会引起对克罗地亚投资环境的微词。第三,技术模式改变还需要更改大量技术文件,重新环保许可等等。第四,克罗地亚天然气公司需要筹集用于天然气管道建设的3亿欧元资金。

  《早报》认为,除上述风险外,最大的风险还在于克罗地亚政府内部风险。该报判断,美国特使与总理和2位副总理分别单独会谈的事实,基本证实了坊间传闻,即与奥雷什科维奇总理对浮动技术存在疑虑,而卡拉马尔科副总理和佩特罗夫副总理则完全赞成。(刘恺编译)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