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欧专局2015年度发布会:中国申请量增长最快,华为表现突出

  欧洲专利局(EPO)3月3日召开年度发布会,发布2015年专利统计数据。

  2015年,EPO共受理申请160022件,为历年最高值,比2014年增长4.8%;其中约61700件为“欧洲专利”申请,其余为进入欧洲阶段的国际(PCT)申请。2015年EPO共授予约68400项专利,为历年最高值,比2014年增长近6%。

  从申请人国别看,来自美、德、日的申请量排前三,分别为42692、24820、21426件,分别占总量的27%、16%和13%;来自中国的申请为5721件,占总量的4%;但中国是申请量增长最快的国家,比2014年增长22.2%;增速排名第二的是美国,为16.4%。

  从技术领域来看,申请量排名前十的是:医疗技术,数字通信,计算机技术,电动机械、仪器、能源,运输,测量,有机精细化工,发动机、泵、涡轮机,生物技术,药品。

  从企业申请量来看,排名前十的是:飞利浦(2402件)、三星(2366件)、LG(2091件)、华为(1953件)、西门子、美国联合技术公司、高通、博世、巴斯夫、通用电气。中国的中兴排名第17(870件)。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