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尼日利亚消费品行业组织坚决反对奈拉进一步贬值

   尼日利亚消费品行业组织——蔬菜和食用油生产者联合会(VEOPAN)表示全力支持尼联邦政府坚持奈拉不贬值的立场,并称奈拉贬值将使得消费品领域越来越多本土企业受到冲击。

  尼日利亚外汇市场大幅振荡,经济受到了较大冲击,尼总统布哈里承受来自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少数其他国际金融机构等关于提议奈拉贬值的压力,目前平行市场奈拉兑美元汇率在250:1和350:1之间徘徊,但官方汇率仍维持在199:1。据VEOPAN全国主席兼执行总裁伊科洛介绍,过去一周里,奈拉贬值对经济造成的伤害远大于起到的有益作用,尼生产部门在奈拉贬值中受创尤为严重,如该会超过200家活跃会员中因受拖累而关停的企业就达50%,勉强维持生产的会员企业受多方因素影响,产能利用率仅为30%。他举例说,棕榈籽油(CPO)作为食用消费品的主要生产原料,因国内生产不足,一直以来都以进口补足需求,但由于被尼央行列入41种禁止进口购汇商品清单而使得生产受到进一步影响。伊表示,消费品业界坚决反对奈拉以任何理由贬值,政府应当禁止奢侈品进口而非通过货币贬值控制外汇流出。

  伊进一步指出,尽管尼央行使出浑身解数要为农业提供支持资金,但屡遇瓶颈,VEOPAN会员企业及许多其他以农产品为加工基础的制造企业依然难以获得资金。此外,尼政府正在努力大兴基础设施建设和大力发展工业,大多数工业企业和制造业者仍需大量进口机械设备,货币贬值对此无任何益处。(黄礼诗)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