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西藏药业拟1.9亿美元出海收购

  西藏药业3月7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向ASTRAZENECA AB购买其IMDUR 产品、品牌和相关资产(存货另计),交易金额为1.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2.41亿元。由于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据介绍,IMDUR中文名依姆多,指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为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经典药物,其临床应用广泛,医生与患者认知度高,是冠心病抗缺血治疗不可或缺的重要药物之一,至今仍是治疗冠心病有效的药物,在心血管用药中占据重要地位,属于心血管领域的一线品牌。

  西藏药业目前的主要产品是新活素和诺迪康,从临床应用范围看,IMDUR和公司已有的上述两个主要产品同属于心血管领域,由于作用机制不同,且针对适应症的不同病程阶段,三者不但非竞争产品,反而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从而为临床医生提供完整的治疗策略及药物选择,并有利于加强公司旗下产品在心血管领域的品牌建设。

  西藏药业同时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延续IMDUR产品现有的海外经销渠道,并通过与海外医药生产企业进行合作建立海外生产基地,同时在药物注册和管理方面与海外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合作,从而将公司的业务布局拓展到全球范围,建立并有效利用海外的资源为公司现有产品打开国际市场。

  根据方案,此次交易的收购价款将全部以本次交易互为前提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所募集资金支付。因非公开发行股票需经中国证监会核准,需要一定的审批时间,所以本次交易首期款1亿美元由康哲药业先行代为支付,待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置换康哲药业先行代为支付的首期款1亿美元及支付第二期款0.9亿美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