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俄就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核心技术达成一致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直升机董事长余枫7日表示,中俄双方日前进行了重型直升机合作项目的第七轮谈判,双方针对相关核心技术形成一致意见。本轮谈判对进一步推动重型直升机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据新华网消息,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是两国战略性合作项目。2015年5月8日,中航工业与俄罗斯直升机公司联合签署了先进重型直升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在各方的共同支持下,该项目正按计划推进。

  余枫说,重型直升机一般是指最大起飞重量在20吨以上的直升机,是关系到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通用战略性装备。研制重型直升机可以解决世界直升机在我国高原能力不足的限制,满足我国在抢险救灾、地震救援、高原运输等方面对重型直升机的需求。

  “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将带动整个直升机行业的合作,增强我国直升机产业的综合实力,全面提高我国直升机的市场竞争力,对国产直升机占领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带来巨大促进。”余枫认为,研制重型直升机还将进一步完善我国直升机谱系,填补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使我国跻身少数直升机型谱完整的直升机强国之列。

  据介绍,去年9月,中俄联合研制的重型直升机构型亮相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引起广泛关注。该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38.2吨、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时300公里、使用升限5700米、航程630公里,具有运载重量大、内部空间宽敞、任务配置灵活等特点,适合承担规模化救援、车辆运输、消防运输等任务,可以满足抢险救灾、大型机械吊运等市场需求。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