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诺德股份置出郑州电缆 集中力量发展主业

  诺德股份(600110)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深圳市中锋环球电子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4日就出售资产相关事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将郑州电缆有限公司(下称“郑州电缆”)75%的股权以5220万元出售给深圳市中锋环球电子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郑州电缆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5日成立,诺德股份持股75%,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24.7%,郑州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0.3%,注册资本3亿元,实收资本3亿元。郑州电缆经营范围主要为电线电缆及附件、电线电缆原材料、电工专用设备及备件品、电线电缆工艺装备的制造及销售,电线电缆工程技术咨询,以及从事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

  诺德股份称,近年来郑州电缆因市场等诸多原因的影响,经营连年巨额亏损,历史包袱沉重,管理费用逐年增加,极大地影响了公司的利润实现。目前郑州电缆已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已不能适应公司发展战略需要。

  截至2015年9月30日,郑州电缆资产总额为6.72亿元,负债总额5.12亿元。2015年1-9月,郑州电缆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净利润-3120.73万元。

  截止协议签订日,郑州电缆对外负债约为3.17亿元,其中对诺德股份的欠款约为2.78亿元。按照协议约定,受让方深圳市中锋环球电子有限公司需在2016年5月30日代郑州电缆向公司还款2亿元,余款于6月30日前还清。受让方受让郑州电缆75%股权实际支付对价约为3.692亿元。

  诺德股份表示,此次出售资产的原因是为了进一步聚焦发展主业,剥离非主业资产及长期亏损业务板块,调整公司股权投资结构及资产负债结构,明晰公司的经营管理体系,降低管理费用。通过剥离股权消化公司原有债务包袱,减轻历史负担,促进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

  同时,本次出售的价值高于公司截至到2016年2月末的账面价值,因此该项交易预计会对上市公司2016年度产生约1000-2000万元的投资收益。该次出售,能获得部分现金流用以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的专注于发展主业。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