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全球各大主权财富基金规模大幅削减

  据近期华尔街日报报道,目前全球各大主权财富基金规模大幅削减,挪威、沙特、卡塔尔、科威特、俄罗斯等国家都已经宣布将从主权财富基金撤资以补贴财政。

  在过去10年里,由于油价高涨的推动,挪威财富主权基金规模扩大至7万亿克朗,相当于挪威每个国民均摊15万美元,政府每年平均向该基金注资2000亿克朗。然而,油价自2014年中期以来近乎降低了70%。今年1月份,油价降至12年新低。俄罗斯政府也不得不根据新的油价趋势来重拟预算案。俄政府宣布将2016年的预算开支削减10%。俄罗斯主要主权财富基金之一的储备基金在去年12月底将至500亿美元,相当于全年撤资44%。俄罗斯财政部长谢鲁阿诺夫曾预期,如果油价保持在当前(去年10月)水平,俄罗斯庞大的储备基金在2016年面临耗尽的危险。哈萨克斯坦央行计划未来三年从国家基金中撤资288亿美元,该基金总规模为642亿美元。这意味着包括挪威财富主权基金在内的全球一些大型投资者将会对全球资本市场输入更少的资本。

  根据摩根大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主要产油国的主权财富基金卖出价值逾1600亿美元资产,今年如果油价在35美元/桶,则将再出现2200亿美元撤资。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