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定增也可套利 如何玩转公募定投LOF?

界面王瑞 2016-03-10 08:55:00

  不少人都遇道了同样的理财难题—高收益资产荒,钱生钱不容易。

  随着其他投资机会的减少,最近,不少机构投资者例如公募基金、券商资管已经或者正在在着手于定增领域。

  目前市场上有4只正在运行的定增公募,财通多策略升级刚刚发行完毕,九泰锐富刚刚成立,博时睿远即将发行。

  从4只正在运行的公募定增来看,均为LOF基金,存在套利的机会。截至3月9日,四只基金均为折价。这些基金投资机会如何?又该如何进行套利?

  2015年,全市场的定增规模超1.2万亿元成为A股的主要融资方式。定增的价格折扣给定增基金提供了一定的安全垫,风险较低,市场若上涨则能享受到更高的收益。同时,上市公司通过定增实现并购重组、产业转型的诉求与日俱增,定增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有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经历一波调整,估值已经处于较为合理的期间,目前是布局的时机。

  查阅定增项目的历史业绩,以2006至2015年间发行的所有定向增发项目收益情况进行分析,一年期定增投资一年持有期的平均收益为85.49%,三年期定向增发项目三年持有期的平均收益为183.76%。无论是一年期定增,还是三年期定增,在持有期间,收益可观。

  以往,定向增发产品发行对象多是大客户或者机构,自去年起,公募定增出现在大家的视野,我等普通屌丝则可凭借公募基金参与到定增项目中去,获得了与土豪们一起玩耍的机会。

  理财君以九泰锐智为例手把手教你玩转公募定增LOF。

  九泰锐智自去年8月份成立以来,一共参与了4只股票的定增。记者根据九泰锐智发布的公告,提取出四只股票的获配金额和获配股数,可计算出基金参与股票的定增价(如下图)。截止目前,四只股票均是浮盈,如此可以计算四只股票的浮盈金额大约为4800万元,该基金成立时的规模为3.6亿元,因此,如果按照估值法来计算,该基金的浮盈已经到了13.33%。但是定增公募定增公募使用摊余成本法计算净值,这是一种较为保守的估值方法,实际上这些浮盈并未在净值上有充分的表现。截至目前,九泰锐智的净值是1.03,只有3个百分点。然而,受整体市场的拖累,九泰锐智二级市场的价格仅为1.028,相对净值还略有折价。

定增也可套利 如何玩转公募定投LOF?

  未来倘若市场不出现系统性风险,项目带来的浮盈会在基金的净值和价格逐步体现出来。场内定增公募短期内净值涨幅会很慢,对于大多数定增公募而言,目前的净值仍是较低点位,投资者可关注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因为场内定增公募使用的是摊余成本法计算,建议投资者持有时间更长一些,分享定增项目带来的收益。

  同时,投资者也应该注意,有些定增公募到期日临近,项目在逐步退出,折价幅度较大。另外,还要注意,部分定增公募有一部分仓位留给了和定增主题相关的二级市场股票,如果表现不好,净值和二级市场价格也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长期投资者也可重点关注目前正在发行的定增公募。

定增也可套利 如何玩转公募定投LOF?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