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i美股搅局当当私有化 此前李国庆欲购股票被指低价套利

  此前当当网CEO李国庆及其妻子准备收购当当股票被指责“低价套利”

  昨天,i美股宣布拟以每ADS 8.8美元的价格收购当当的全部流通股份。此前,当当网CEO李国庆及其妻子提出准备以每ADS 7.8美元的价格收购当当股票,被一些小股东指责“低价套利”。分析人士指出,i美股此举有意搅局当当的私有化。

  i美股发出的公告表示,昨天i美股已向当当呈递关于以全现金方式收购其全部流通股份的非约束性要约,收购价格为每ADS 8.8美元,即每普通股1.76美元。此价格相对此前管理层的内部收购要约价格每ADS 7.8美元高出12.6%,因此更符合公司的无关联股东的利益。

  按照当当的股价情况,周二收盘价为6.61美元,对比收购价格8.8美元,溢价空间为33%。截至记者发稿,当当的股价在盘前最高暴涨了14%,但随后迅速回落。另外目前当当流通股本5367万,这就意味着完成全部的收购要花4.72亿美元。i美股表示,将为此设立专门的公司,并通过其股东、投资者、合作方和银行等完成募资,以便完成本次交易。

  目前,当当方面表示,公司对此事一无所知,有信息会第一时间披露。

  去年7月,当当网宣布收到来自李国庆夫妇的私有化要约,以每股ADS 7.812美元的现金,收购尚未持有的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虽然这一价格相比前一日的收盘价溢价20%,但是相比5年前每股16美元的发行价,低了一半还多。这一方案公布后,李国庆夫妇被指“低价套利”。这一事件在前不久“聚美优品低价私有化引争议”后,也被连带提起。但是目前,李国庆夫妇持有当当网36%的股份,拥有83.5%的投票权。

  美股券商老虎证券特约分析师认为,i美股作为一家独立的基金公司,按照美国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如果持有当当的股份超过5%,需要有相关公示,但目前没看到相关公示,说明其持有当当股份并未超过5%。因此,在当当的董事会没有投票权。且按照美国的相应规定,邀约方提出报价后,如果私有化的公司接受这个价格,便会发布公告。目前,当当公司也未发布公告。

  此外,有分析人士认为,i美股此举是对当当私有化的搅局。但是上述人士并不看好此项交易,认为i美股收购成功的可能性较小。此前,知名私募机构温莎资本对中概股金融界提出非约束性收购要约,计划收购金融界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和美国存托股,价格相对当天收盘价格溢价35%。消息发出后,金融界的股价在当天盘前暴涨20%。但至今,温莎资本尚未收购成功。(记者 温婧)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