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陆金所高层频繁换血 副董事长杨晓军离职

  记者昨天从陆金所证实,就职不到一年的陆金所副董事长杨晓军向公司提出辞呈,正式加盟玖富互金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杨晓军出生于1975年,自2009年起一直供职于银监会创新部,直至2015年4月加盟陆金所任副董事长、党委书记。

  陆金所昨天作出公开回应称,公司的商业模式是中国金融市场和投资理财市场前所未有的新模式,因此需要不同专业背景的人才加入。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人才流动较快是普遍现象,陆金所表现得尤为突出。陆金所高管团队近年来大换血,包括总经理谢泓源在2014年离职,另外有7位副总经理也在2015年开始陆续离职,陆金所现有高管团队中一半为2015年新的空降成员。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3月起,平安集团宣布将陆金所旗下P2P业务整合进平安普惠之后,旗下平安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陆金所旗下的P2P业务和平安直通贷款业务整合为“平安普惠”,7月22日,平安普惠宣告整合完成,即P2P业务从以P2P起家的陆金所剥离。与此同时,平安还成立了陆金所控股,同时控制平安普惠和陆金所。这一业务调整被称为高层人员变动的导火索。

  此外,随着互联网金融热,对于互联网人才的需求也越发强烈,不少互联网金融公司高薪挖人,这也为一些高层管理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除了杨晓军外,玖富还挖来了华夏银行总行前理财处长吴志坚、民生银行总行前零售风险部总经理李迎晨。而陆金所这边虽然走了杨晓军,却挖到了兴业银行前行长李仁杰。

  2015年,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相继出台,今年两会期间,监管层又明确强调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不少行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互联网金融将开始走向寡头格局。(记者牛颖惠)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