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震荡行情参与性小 需要严格控制好仓位

  原标题: 震荡行情参与性小 需要严格控制好仓位

  刚前文才提及要理性对待A股暴涨暴跌,周三A股的走势又是对理性的挑战。

  盘中找老施交流的股友不少,其中咨询较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对大盘走势抱有严重的不确定性,对现在行情看不透,不知道该如何去操作。

  老施在此统一说下自己的观点,主板收7阳很勉强,市场的反应已经做出说明。该调整时死扛收阳,全靠国家队维稳。昨天主板尾盘拉升,今日上行空间就减少了,主板风险依旧存在。目前行情二八轮动,机会依旧是在创业板。

  回顾前文,老施在周一时已经开始提示了主板上攻乏力,技术高位有调整需求。昨天收假阳回调1.34%点,尾盘的拉升预示着今日上攻乏力。老施近期也一直在提及二八轮动行情创业板的机会,昨天一文提及创业板可能会有一个冲高回落,企稳反弹的走势。盘中可以逢高止盈部分仓位,待盘中回调后再做低吸。收阳线概率大。从走势看,这说法已经成立了一大半,但大幅低开和尾盘权重拉升,给操作带来了难度。

  午后两点多,创业板本来是有机会上涨收阳的,中石油护盘拉升打乱了趋势,一下子把小周期技术拉至高位,导致创业板上攻乏力回调。

震荡行情参与性小 需要严格控制好仓位

  回归大盘,上述从市场反应讲解了大盘的风险性。技术上,大盘日线KDJ处于高位,15分钟、5分钟KDJ处于百点高值之上,存在回调需求。而创业板该涨不涨,总体来看技术处于中低的位置。日线KDJ已经开始走强,MACD也即将形成死叉,这些数据给老施提供了继续看多的信心。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妖股山水文化在权重护盘的前提下,尾盘几分钟内股价从涨停板跌至1个点收阳,这是妖怪获利回吐的表现。同时,煤炭钢铁等前期涨幅较好的板块还有回落的需求,主板的获利盘还没有释放完毕,调整还没有结束,因此现在的主板以观望为主。

  当前市场震荡严重,参与性其实是很小的,只有很少一部分技术高的股友适合做短线高抛低吸。由于创业板走强,在这个大前提下支持下,才敢于操作。在主板弱势的情况下,大家可以关注到一点就是上攻无量,这时候技术好的朋友可以适当小仓位做好高抛低吸。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