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午评:沪指震荡跌1.12% 互联网板块跌幅居前

东方网综合屠佳 2016-03-10 11:31:50

  东方网3月10日消息:今日,两市开盘后震荡下挫,随后展开震荡整理走势。盘面上,酿酒板块、上海自贸区表现强势,券商、保险板块走弱。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1.12%,报2830.58点,成交695.7亿元;深成指跌0.67%,报9459.15点,成交1090亿元。

  板块方面,互联网板块跌幅居前,顺网科技跌逾7%,游族网络跌逾5%,中青宝跌逾4%。航空板块走势疲软,航天科技、德奥通航跌逾3%。保险板块走弱,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跌逾1%。券商板块走弱,东吴证券跌逾3%,东兴证券、国金证券、招商证券跌逾2%。酿酒板块走势强劲,沱牌舍得、金种子酒涨逾3%。运输设备走强,远大智能涨停,神州高铁涨逾5%。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四普遍上涨,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半日上涨0.98%,报16806.10点;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92%,报1344.65点。截至目前,韩国首尔综指上涨0.66%,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上涨0.14%,台湾加权指数上涨0.28%。

  消息面上,险资投资范围再扩大 6000亿元增量资金候场;潘功胜:一线城市房价涨似股市8000点预期;两会10余省提申建自贸区第三批自贸区渐近;长江经济带有望带动近万亿投资物流等率先受益;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基本思路已成推出无时间表;政协委员贺强:《证券法》要设计重罚体系;港股通流入规模呈上升趋势已连续89日净流入;国药系百亿资产整合启幕两大医药产业平台成形;期市上演“吸金大法”:开户骤增成交火热;荃银高科股权“暗袭”的背后:“中植系”转身。

  随着反弹的持续,技术面、资金面、基本面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技术面上,大盘指标开始出现顶背离态势,短线调整压力加大。资金面上,本轮反弹过程中,量能并未持续放大,尽管上周有所放量,但本周以来量能明显萎缩,反映增量资金跟进热情有限,做多信心不足。基本面上,当周期板块的高歌猛进消化了供给侧改革、开工旺季等利好因素后,经济疲弱、景气回升有限的现实被正视。受制增量资金和经济预期,资金回吐意愿浓厚,而昨日大宗商品价格暴跌更拉响了周期板块调整的导火索。因此,尽管周期股一度强势逆袭,但市场并不具备趋势性上行条件,并且开始面临前期获利盘压力和上方技术面阻力,需要充分的震荡回调来消化。

  而另一方面,短期市场仍处于货币政策宽松、政策预期向好的环境中,且整体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加上美联储3月中旬加息概率较小,因此下行空间并不大。即便出现急跌,也很可能吸引抄底资金低位承接,博弈反弹空间。另外,创业板本周以来跑赢大盘,表明资金关注点再度转移至成长股,超跌优质品种的投资价值再度显现。

  总之,从目前主导市场的因素来看,压力和支撑并存,箱体震荡格局料将延续。但连续反弹后,多空博弈升级,市场波动将加剧。在此过程中,热点轮动和风格摇摆将成行情“关键词”,操作上宜采取灵活机动、高抛低吸的游击战策略,轻仓波段操作,见好就收,不追高。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