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巴基斯坦受气候变化影响程度排名全球第四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3月9日报道,近日德国观察(German Watch)发布全球气候变化报告(Climate Change Index),巴基斯坦受气候变化程度影响排名全球第四。

  报道指出,巴基斯坦温度的强度、频率和广度变化明显,洪水、干旱等大量出现,显示气候变化对巴基斯坦影响日益严重。巴基斯坦经济高度依赖于农业,农业对GDP的贡献达21%,作为农业国家,巴基斯坦对气候依赖性强。2015年是巴基斯坦最热的一年,温度上升达1摄氏度,其中信德省受影响最为严重,有2000多人死于高温。同时,2010年巴基斯坦洪水也导致2000余人死亡,造成的损失占GDP的7%。2012年巴基斯坦因气候变化造成的损失高达60亿美元。

  报告指出,巴基斯坦温室气体排放份额约占0.5%。2015-16财年巴环境保护预算仅为9.36亿卢比,其中2500万卢比用于应对气候变化。据估算,巴基斯坦每年需要投入14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