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税收豁免问题有待解决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3月10日报道,中巴间就税收豁免的范围问题产生分歧,双方正在努力解决。据了解,分歧产生的主要原因在于中方坚持税收豁免应扩大至所有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方商业银行贷款所得税应予以免征,但巴方则认为根据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合作协议(CPEC energy cooperation agreement)第三章规定,该税收豁免仅针对总额约340亿美元的走廊能源类项目。同时,根据巴现行法律,非本国居民在巴投资收益应缴纳利润所得的10%作为所得税。

  中方还认为保险所得税应予以豁免,并要求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加入税收豁免清单。然而巴政府拒绝了这一要求,认为保险所得并不在税收豁免范围内。根据巴联邦税务局规定,保险所得税比率为5%。此外,中方要求基础设施及其他项目设备进口应免于征税,但巴方以需要修正2001年所得税法令(Income Tax Order 2001)为由予以拒绝。

  据巴有关人士称,如巴方同意中方要求,巴方将在未来15-20年内每年损失税收约20亿美元。巴方也找到了折中方案,即如果项目所有者支付给项目贷款方还款不被视为支出的话,则项目贷款方的利息收入可以享受豁免。该方案已经提交中国政府,正在等待回复。

  联邦税务局发言人Iqbal表示,中巴双方将在下一轮谈判达成基本协议,目前巴方已收到协议草案。为达成共识,双方还需要重新修正1989年双方签署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ADTP)。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