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证监会派出机构对6宗违法违规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新华网 2016-03-11 17:22:52

  新华网消息 3月11日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我会派出机构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3宗信息披露违法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借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案和1宗违法买卖股票案。

  据了解,3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中,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其董事长兼总经理廖某霞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信息,违反了《证券法》第67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法。依据《证券法》第193条的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奥特迅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廖晓东给予警告,并处以6万元罚款。

  深圳市零七股份有限公司曾因信息披露违法于2015年被证监会处罚,通过对投诉举报线索的核查,发现零七股份还存在未依法披露子公司对外支付大额资金事项,未依法披露实际控制人练卫飞、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筹划股权转让事项以及未依法披露实际控制人练卫飞、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事项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67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法。依据《证券法》第193条的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责令零七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广州博融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练卫飞等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至20万元不等罚款。

  2013年7月,陈大魁一致行动人新疆新众嘉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减持“浙江众成”440万股。2014年7月,陈大魁及其实际控制的证券账户共减持“浙江众成”1801.52万股。陈大魁及其一致行动人合并减持“浙江众成”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5%后,没有及时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构成信息披露违法。依据《证券法》第193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陈大魁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发言人称,在1宗内幕交易案中,在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的公告发布前,钟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通讯联系,买入公司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在相关内幕信息公告后分批卖出,盈利3,920,450.26元。钟迅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和第76条的规定,构成内幕交易行为。依据《证券法》第202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没收钟迅违法所得3,920,450.26元,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的罚款。

  此外,1宗借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案中,2014年12月至2015年5月期间,重庆同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利用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的另一家公司的证券账户和其他7个自然人的账户大量集中交易“金科股份”股票,违反了《证券法》第80条的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8条的规定,重庆证监局决定责令同德集团改正,没收同德集团违法所得18,023,384.05元,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的罚款,对3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到5万元不等罚款。

  在1宗违法买卖股票案中,当事人艾强在担任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时,于2015年10月20日买入本公司股票,当事人自称考虑到可能违反“窗口期”禁止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规定,遂于第二日全部卖出。艾强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47条的规定,依据《证券法》第195条的规定,安徽证监局决定对艾强给予警告,并处以6万元罚款。

  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对信息披露违法、内幕交易、借用他人账户买卖证券及违法买卖股票等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