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金固收:2月信贷数据使强刺激预期降温

  央行晚间公布了2016年2月份的金融数据。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266亿元,不及1月份2.51万亿元的三分之一。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802亿元,远不及1月份3.42万亿元的增量。截至2月末M2余额同比增长13.3%。

  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低于市场预期,也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同比少增2970亿元。此前,市场上曾有传言称2月份的信贷投放速度依旧较快。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研究部门在研报中认为,1月份贷款暴增并非是政府希望再来“4万亿”刺激,实乃银行业绩考核高压之下的无奈之举。最近两年来,银行的经营环境日渐恶化,但银行对业绩考核的要求并没有放松。如果不能在贷款质量和总量上做太多的文章,那么早放贷早收益就是传统的提高贷款收益的最理想方案。

  尽管今年央行构建了金融机构宏观审慎评估体(MPA),但并非意味着取消了贷款额度管理或者贷款额度管理不重要。事实上贷款在整个社融当中的重要性更加突出。预计全年贷款额度并不会比去年多出很多。

  本年度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13%左右,社会融资规模余额增长13%左右。

  中金公司固收团队预测,银行在一季度放贷越快,就意味着后续贷款增量越低,节奏不均匀也会影响到经济增速和市场信心。因此央行也会通过窗口指导和动态存款准备金政策来调控银行的放贷节奏。2月份信贷增量低于市场预期,由1月份信贷引发的强刺激预期将降温。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