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第十六届西博会10月举行 德国担任主宾国

新华社 2016-03-11 21:46:02

  新华社成都3月11日电(记者 杨迪)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29日至11月9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德国将担任本届西博会主宾国,相关活动将围绕中德经济、工业4.0及“一带一路”等展开。

  记者从西博会秘书处秘书长、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郑莉处获悉,本届西博会11日在上海举行了推介活动。郑莉还介绍,活动举办期间,拟举办第七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第二届国际口岸经贸物流合作大会、四川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经贸投资推介会等活动;拟邀请参会嘉宾和参展客商6万人,其中境外嘉宾2万人。

  本届西博会主宾国确定由德国担任。会议期间将设置德国国家馆,举办系列主宾国展览展示和经贸交流活动,重点围绕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国际产能合作、旅游、可持续发展等深入研讨。

  此外,本届西博会还将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会,以推动和深化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蓉欧快铁沿线国家的高层互动、经贸合作和人文科技交流。

  据悉,本届大会展览总面积20万平方米,拟分两段举行,第一段以展示先进制造业为主,第二段以展示新型消费品为主。

  西博会发轫于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2000年起开始创办,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之一。据统计,前十五届西博会累计境外参展参会国家(地区)914个次,参展企业4.68万家,共签订投资合作协议1万余个,投资签约额5.22万亿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