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下周提防“黑天鹅” 三类个股建议回避

  下周的重点,即央视3·15晚会,每年的晚会但凡提及的上市公司,都会成为股民的噩梦,如曾经2011年的双汇发展等。今年我们该警惕哪些板块以及个股呢?笔者做了以下梳理。今年的晚会主题确定为“共筑消费新生态”。因而,我们应从大消费类进行梳理。

  首先,最具风险的行业还是互联网金融行业。近一年来互联网金融中的某些不规范的公司(如E租宝、泛亚等)被曝光甚至写成段子后,这个板块内个股走势也较为疲软。另外,日前工商总局发布的消息,去年网购投诉量同比增长87.3%。

  其次,就社会非常关注的环保话题,央视不可能一言不发,雾霾、水质污染和土质污染问题是常态化会提的,在提这些的时候可能会提及空气净化装置和净水装置等产品。如果提及的是上市公司品牌,那对上市公司存在直接的影响,建议大家规避。

  第三,近期房地产板块大热,主要是基本面发生了逆转。一二三线城市房子销量大增,因而这个话题也是近期最热的话题之一。笔者认为,可能会有涉及这方面的曝光,毕竟买房是老百姓的大事。A股上市公司中几家涉及房产中介的公司,短期需要规避。(中航证券 季菲菲)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