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黄金ETF成市场宠儿 2月资金净流入创新高

  据海外媒体报道,贝莱德集团表示,黄金ETF市场的资金净流入在今年2月创下新高,达到72亿美元,超过2009年的高位,今年以来已经有92亿美元资金流入黄金ETF市场。贝莱德集团认为,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加上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让投资者对黄金市场的兴趣激增。

  此外,需求飙涨导致iShare黄金基金(IAU)3月份的发放份额已经消耗殆尽,目前贝莱德集团已经暂停发行Gold Trust基金。上月,State Street旗下SPDR黄金ETF吸引41.86亿美元资金流入,贝莱德iShares Gold Trust基金吸引8.87亿美元。

  上周四,国际金价跃升至13个月以来的高位,达到每盎司1285美元。有分析人士表示,即使股市上涨,负利率仍然会推动投资者进入黄金市场。

  此外,美银美林表示,央行政策已激起市场的风险偏好,押注全球央行放松政策的投资者在上周净买入新兴股票基金,还买入了更多垃圾债券。其中,新兴债券基金流入11亿美元,为一年来最大资金流入量,垃圾债券流入29亿美元,创三年来最大的连续三周资金流入量。此外,避险品种黄金连续第九周吸引资金流入,规模达10亿美元,为2012年10月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资金流入。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