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活性染料分散染料价格上涨 4只概念股受益

  3月12日,受杭州大江东临江工业园因事故全园暂时停产检修影响,国内分散染料主要供应商之一的吉华集团产能短期受限。因此,龙胜、闰土和吉华等各大染料公司开始提价,分散染料主要品种分散黑、分散深蓝、分散红玉和分散橙等价格上涨4000-6000元/吨不等。

  据中证报14日消息,同日,受湖北楚源H酸由于环保问题开工不足影响,活性染料常规品种价格当日起上调2000元/吨。

  广发证券认为,几个因素导致染料价格存在上涨预期:第一个因素,2015年下半年起染料行业开始去库存。截止目前,企业库存和社会库存已处于相对低位,而3月份起将步入纺织行业需求旺季;第二个因素,目前部分染料产品价格处于低位,中小企业盈利相对困难,涨价意愿强烈,部分企业形成价格联盟;第三个因素,因2016年9月4日-5日,G20峰会将在杭州召开。为此,浙江省印染、化工等高污染产业将受到重点监察与整顿,该过程可能阶段性导致染料供给紧张。

  浙江龙盛: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明显。目前公司有分散染料约14万吨(未来扩至25万吨)、活性染料约7万吨,以及还原物、H酸等上游配套原材料。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每上涨1000元,分别增厚EPS为:0.03元和0.01元;

  闰土股份:染料回暖,盈利能力提升,H酸为公司强有力竞争筹码。目前公司分散染料11万吨,活性染料4万吨,其中活性染料盈利关键在于是否配套中间体H酸。闰土股份目前H酸产能为2万吨,75%左右对外销售,H酸是公司在活性染料中强有力的竞争筹码。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每上涨1000元,将分别增厚EPS为:0.11元和0.04元;

  安诺其:受益于量、价两方面弹性。随着2015年下半年东营三期项目的扩产,及活性染料技改的完成,公司目前分散染料3.6万吨,活性染料2.45万吨,同时上游配套3万吨中间体项目;差异化战略使公司持续保持较高毛利率水平。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每上涨1000元,将分别增厚EPS为:0.05元和0.04元。

  海翔药业:活性艳蓝细分行业龙头,盈利能力稳定。染料每上涨1000元,将分别增厚EPS为:0.01。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