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一行三会”传递重磅信号 股民点赞刘士余首秀稳预期

证券时报汤亚平 2016-03-14 09:15:28

  上周五沪市收了一根小阳线,市场观望情绪浓重,量能再现新低。在此位置,无论做多或做空,动能都很弱,多空达成弱平衡。大盘低位构成这样的平衡,则很可能是阶段性见底的征兆。可是,上个周末召开的“一行三会”记者会,释放了打破市场弱平衡格局的重磅信号。

   “一行三会”

   传递重磅信号

  3月12日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但会注意货币政策的灵活适度,以保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中国经济当前面临下行压力,困难与挑战较多,所以在稳健的货币政策中,要强调灵活适度。稳健的货币政策略偏宽松,符合从2015年后半年到现在的实际状况。股民蔡大姐说,记者会上周小川的表述,使她明白了稳健货币政策与“稳健略偏宽松”是一致的,“略偏宽松”就是体现灵活适度。

  接着下午的“三会”记者会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银行业将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收益权转让试点。老股民何先生说,银行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将给银行业带来新机遇。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加大股权投资,是整体发展趋势。险资举牌行为总体风险可控,险资举牌有利于稳定股票市场。

  这次记者会,证监会新任主席刘士余首次正式亮相,引发广泛关注。对于注册制、股市异常波动、维稳资金退出、熔断机制这几个股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刘士余都作了正面回应,并给出了信息量很大的回答,稳定了市场预期。

  刘士余表示,注册制改革需要相当完善的法制环境,配套的改革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注册制不可以单兵突进;没有考虑中证金退出,谈退出为时尚早;明确未来几年都不会推出熔断机制。

  投资者普遍认为,刘士余明确表态注册制的暂缓推出,这将会缓解创业板的跌跌不休下行态势,周一中小创股票有望止跌反弹,也会大大提振市场人气。

  新股民小石告诉记者,听完后,第一感觉就是刘士余不愧是从民生金融领域走出来的,比较接地气,更加关切股市民生,为此他多次强调“1亿股民”是中国国情,必须切实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股民金女士说,对于维稳资金的退出,刘士余坦率地称,“我还没有考虑这事儿,未来较长时间里谈中证金退出,还为时尚早”。这非常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对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给了市场一颗定心丸。

  股民张先生在微博中写道:“刘士余已经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可以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什么最困难,那就是今后的不确定性,注册制短期无法推出的积极意义就是消除了不确定性。亲们,机会已经临近了,你准备好了没有?”

   A股反弹基础具备

   只欠东风

  从基本面看,国际方面,欧洲央行放水,上周五欧美股市涨声一片,这有利于A股反弹;国内方面,在近期上证指数2800点附近,部分主流保险机构开始买入指数基金,试探性入场。事实上,上市公司业绩比想象中要好。本周将有165家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这165家即将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16家已公布年度业绩预告,预喜的有79家,占比68.1%。

  从技术上看,署名大连咫尚经济的股民分析,本周,10周线将下行到2860点附近,周线短线突破10周线已经存在可能,而20周线依然在3200点上方,这距离现在的大盘点位有400点以上的空间,完全可以支撑一波短线反弹,使得股指重新回到3000点上方。不过,大盘出现一波反弹,则需要K线上出现一根放量的阳线。

  资深股民朱先生认为,今年开局,A股直接暴跌了24%,两会前也没见到炒政策热点行情,这在往年很少见。他预测,本周一很可能是市场又一个重要节点。上证指数已经创出阶段性地量,空头已无法通过恐吓拿到足够的筹码,那么下一步反弹也许迫在眉睫。(记者 汤亚平)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