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超级周末”吹响多头号角 320亿抄底资金买了啥

证券时报·莲花财经陈文斌 董晟晨 2016-03-15 08:57:00

  “注册制改革不会单兵突进”、“中证金退出为时尚早”,“未来几年不推熔断机制”,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首秀,获得了不少股民及财经媒体的“点赞”,提升了A股市场信心。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题材股全面爆发,沪指最终放量收涨近2%,创业板指更是放量大涨近5%。

“超级周末”吹响多头号角 320亿抄底资金买了啥

刘士余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周末的记者会上,对于注册制、股市异常波动、熔断机制这几个普遍关注的问题,刘士余都做了正面回应,并给出了信息量很大的回答,稳定了市场预期。

  华夏基金称,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用务实、幽默、专业的语言,直面问题,坦诚回答记者提问,悉心呵护资本市场,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提振投资者信心,利好股市。

  嘉实基金表示,此次刘主席讲话强调了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解答了一系列市场关心的问题,短期为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恢复,中长期有助于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成为助力供给侧改革利器。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更是直呼“中国股市重生了”。对于周一的市场行情,李大霄喊话:空头投降吧,现在还来得及。他认为,中国股市重生了。

  华泰证券首席金融分析师罗毅也高喊:有三套以上高估区域例如深圳房子的个人,卖掉一些房子,把资金投入资本市场。

  320亿资金净流入 题材股最受捧

  超级周末暖风频吹,令沪指周一涨近2%,创业板指爆拉近5%。两市合计成交达到504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增1998亿元。

  盘后的资金流量数据显示,今日(3月14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额高达320亿元,净流入金额为年内第二高,仅比3月2日A股暴涨当天少34亿元,显示出市场资金抄底踊跃。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今日大部分资金都流入了题材股。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为资金净流入,其中净流入金额排名前3的行业分别为计算机、传媒、电子,金额分别为:57.66亿元、32.22亿元、25.53亿元。上述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行业均为题材股集中的行业。计算机板块成为当日表现最好的板块(软件服务涨近7%、互联网涨超6%),当日该板块有32只个股涨停,占据两市所有涨停个股数量的3成比例。

“超级周末”吹响多头号角 320亿抄底资金买了啥

  统计发现,自2015年10月份以来,A股仅有2015年11月4日、2016年3月2日、2016年3月14日这三天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300亿元。2015年11月4日,A股放量暴涨之后,沪指又连收了5根阳线;2016年3月2日,A股放量暴涨之后,沪指连涨了4天;这一次,A股能否旧戏重演呢?

“超级周末”吹响多头号角 320亿抄底资金买了啥

沪股通资金持续净流入A股

  2016年3月14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7.05亿,沪股通资金已连续七个交易日净流入。自2016年2月3日至今,沪股通已累计净流入163.53亿,可以看出,沪股通资金在沪指创新低以后持续流入A股。

“超级周末”吹响多头号角 320亿抄底资金买了啥

  上图分别是2015年8月25日-10月12日和2016年1月26日-3月14日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和同期沪指对比图。我们可以发现,虽然沪指依旧是宽幅震荡,但近期沪股通资金的流入情况比之前更加的稳健。总体来看,近期沪股通资金是踏着小碎步稳步进场的。

  机构:行情向上突破概率大

  对于后期市场走势,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目前国内外政策形势向好,行情向上突破概率大。荀玉根建议,珍惜并投入当下行情,放眼全年仍是运动战,国内外经济和政策环境仍可能反复,2季度后半段关注美国加息、汇率、房价等可能出现变数。结构上维持均衡建议,新兴成长如文教体卫等,传统股聚焦CPI而非PPI,如维生素印染、养殖食品等。

  华泰证券首席金融分析师罗毅称,深圳的房价和过度炒作股,可以很确定说,是高估的。未来还有更大的大招要出来。希望机构投资者要抓住机会,建议有三套以上高估区域例如深圳房子的个人,出售一些房子,把资金想方设法投入资本市场,看好金融蓝筹+新股的组合。

  中金公司发布的策略周报指出,“迷你版2009”在展开。建议继续稳守基建房地产及产业链,兼顾大消费。1)稳守周期:房地产基建数据回暖有望增强投资者对于经济企稳的信心,在政策及增长回暖预期的作用下,这些板块至少有相对收益;2)精选估值合理、有增长的消费及成长个股;3)主题:两会、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人工智能、深港通、新股。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