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淘点打折基金 既有安全垫反弹时又有机会

中国基金报刘明 2016-03-15 09:00:00

  14日A股又有所反弹,但还在2900点以下没起来。后市向下空间可能并不大,但会否向上也不确定是不是啊。为今之计,有什么有点安全垫,反弹时又有机会的品种呢。也是有的,打折的封闭基金。

  上市交易的封闭式股票基金,在市场上快绝迹了。不过,借着这两年公募基金做定增,做定增要封闭,这两年又多了几个品种。

  从目前市场上13只封闭股基来看,传统封基6只,近年来发行的定增封基6只,还有1只嘉实元和。嘉实元和是参与中石化销售公司混改的基金,其中半仓持有中石化旗下混改的销售公司股权,还有半仓持有债券。由于中石化销售公司几时上市还未可知,这个基金目前就是类债券投资。

  而传统封基和新的定增封基的差别在于,前者直接在二级市场买股票,后者有不少仓位是参与定增拿定增股票。都是买股票。因而总体差别也不大。

  由于很多基金这两年到期,加上去年四季度随市场大涨。目前总体折价率不算大,但折合到年化也还可以。以国投瑞利来看,现在的折价率为4.69%,但由于该基金今年8月5日即到期,年化折价率达到11.9%。意味着,只要现在到8月5日市场不涨不跌,现在在二级市场买这个基金,能赚大概4.69%的收益,折合年化就是11.9%。

  有的童鞋可能觉得这种折价基金弹性不够,其实在有足够折价安全边际下,反弹时也是不弱的。看下去年8月底大幅反弹的国投瑞盈,去年8月底时的最低价格为0.612元,到去年12月底最高到1.079元,最大涨幅超过70%。

  下面直接上图,大家看看这些折价基金是否入得了法眼。更专业的投资者,淘货时记得看清楚这些基金最新持有哪些股票,这些股票入不入你的胃口。

淘点打折基金 既有安全垫反弹时又有机会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