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6000家 申万宏源领跑挂牌业务

证券时报赵春燕 2016-03-15 09:17:20

  主办券商对新三板业务重视程度加强,业务侧重差别明显

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6000家 申万宏源领跑挂牌业务

陈冬生/制表 吴比较/制图

  昨日是新三板市场一个特别的日子:有3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挂牌企业总量突破6000家,达到6026家。证券时报记者梳理股转系统公开信息发现,新三板不断有新的券商加入,开展推荐挂牌业务及做市业务。

  股转系统官网信息显示,目前共有91家券商获得新三板主办券商资格,不过,据记者查询,目前实际有开展挂牌项目的券商为86家。

  值得注意的是,新三板在经过一年的冲量之后,竞争格局逐步清晰,推荐挂牌及做市领域一些券商“巨头”开始凸显出来,比如在挂牌业务方面一直遥遥领先的申万宏源证券,以及在做市业务方面比较靠前的广州证券、中泰证券等,市场地位开始逐步稳定。

  申万宏源

  挂牌业务遥遥领先

  新三板推荐挂牌业务方面,申万宏源证券总挂牌家数达到495家,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排在第二名的中泰证券推荐挂牌家数为275家。

  除申万宏源和中泰证券之外,其他挂牌家数总量排在前十位的券商还有安信证券(253家)、中信建投(236家)、广发证券(223家)、国信证券(217家)、长江证券(189家)、招商证券(183家)、国泰君安(181家)、东吴证券(174家)。

  在新三板做市业务方面,广州证券做市挂票数量达到290家,持续遥遥领先,排在其后的为中泰证券、上海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和天风证券,这几家券商做市股票数量都超过200只。

  股转系统官网信息显示,今年以来有长城国瑞证券、开源证券、中邮证券、上海华信证券等几家企业陆续加入主办券商的行列。

  记者从多家新三板主办券商了解到,目前券商针对新三板业务虽然在经营方面的贡献还比较有限,但券商对新三板业务的重视程度正在逐步加强,因为新三板业务是其他业务的“基础”,担当“孵化器”的职能。

  不同券商

  业务侧重差别明显

  股转系统官网信息显示,截至昨日,新三板共有1390家挂牌企业采取做市转让,目前共有85家券商有开展做市业务。在做市业务方面,中小型券商表现更加积极,其中,广州证券做市股票总量一直高居榜首。

  数据显示,按照做市股票数量排名,排在前三位的券商分别为广州证券、中泰证券和上海证券,做市股票数量分别为290家、272家和243家,紧随其后的是光大证券、兴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天风证券、国泰君安、长江证券、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这几家券商的做市股票数量都在160只以上。

  数据显示,目前在新三板中,拥有做市商数量最多的挂牌企业为联讯证券,一共有38家券商为其做市,其次是华强文化和明利股份,做市商数量都超过30家。

  记者发现,对于新三板推荐挂牌及做市两大业务,不同券商在业务中的侧重亦有所不同。比如,东方花旗证券和华泰联合证券两家券商在新三板开展了推荐挂牌业务,但是并没有开展做市业务;东方证券等券商仅开展了做市业务,九州证券做市股票数量达到151只,但仅推荐了2家企业挂牌。(记者 赵春燕)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