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下半年穗住宅成交均价上涨压力增大

广州日报赖伟行 2016-03-25 07:25:00

  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省房协将于3月29日在广州举办“2016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并同期发布《2016广东房地产蓝皮书》(简称《蓝皮书》)。

  《蓝皮书》认为,去年广州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并未快速上涨,是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成熟稳定的一个表现,预计上半年房企仍会沿用2015年去库存的策略,但下半年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上涨压力会大增。

  先行披露的《蓝皮书》数据显示,2015年广东商品房销售市场总体回暖,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达1.17亿平方米和1.14万亿元,均创下历史新高;但待售面积也达到历年最高水平的5637.94万平方米,库存总量持续攀升。与此同时,房地产投资、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等同比增速稳中趋降,则反映出市场信心有待增强,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

  此外,2015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在业态和区域等方面不断分化,住宅、写字楼销量同比上升,商业营业用房和其他用房则同比下降;珠三角相对其他地区市场回暖步伐更快,销量同比增速持续领先。按业态分,全省商品住宅和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分别大幅增长28.6%和35.0%,商业营业用房和其他用房则分别下降2.4%和8.7%;按地区分,珠三角地区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9.4%,粤东西北分别增长33.4%、5.7%和15.4%。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