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涨跌两难3000点上演拉锯战 止跌企稳迹象明显

  继A股再现“黑色星期四”之后,昨日本应惯性下探的一幕却并没有出现。沪深股指昨日小幅低开后,反而一路震荡走高。最终,上证综指收盘小涨18.46点,报收2979.43点,涨幅0.62%。创业板指走势稍弱,收盘下跌0.17%,报收2216.09点。两市成交量均比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上证综指虽然没能收复3000点关口,但仍站在10日与60均线上方,止跌企稳迹象明显,只要周末不出现意外的重大利空,下周仍有望再度发起对3000点关口的冲击。

  昨日的市场表现,令人明显感觉到大盘在拒绝深度回调。盘面显示,题材热点相继活跃,不断增强市场投资人气。首先,西藏板块早盘大幅飙升;其次,临近尾盘,上海本地股、迪士尼概念股集体放量上攻。截至收盘,公共交通、上海自贸、维生素、西藏板块、无人机概念、青海板块等纷纷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与此同时,前期走势活跃的国产软件、高送转、汽车电子等概念板块却遭遇较大的抛盘,位居跌幅榜前列。在个股方面,两市涨停股数量增加至40只,表明市场赚钱效应仍在回升,对下周大盘的走势具有积极作用。

  从技术上来看,3000点整数关口只是反弹路上的一道坎而已。自上证综指此前向上突破三角形上轨的压力之后,本次反弹的最终目标已经瞄准3242点。上证综指上涨至3000点整数关口后,多空双方的分歧开始加大,短线似乎出现变盘的迹象,因此出现震荡回落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也需要时间来修复多方的持股信心,只有途中“洗一洗”,反弹才会更健康,才能走得更远。目前上证综指的支撑点位有两个:一个是10日均线与60日均线的共同支撑;另一个是在前期高点2933点附近。昨日股指已明显受到双重均线的支撑,因此才能在盘中出现止跌反弹。预计反弹仍将延续,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应该是指日可待。

  不过,3000点附近遭遇的各种阻力也不容忽视,短期围绕3000点一线进行反复争夺将必不可免,市场已经进入到一场拉锯战。在操作上,注意低吸高抛的节奏,仓位最好控制在5成左右。可重点关注迪士尼、涨价、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机器等概念板块。

  湖南金证顾问 陈自力

  原标题:涨跌两难3000点上演拉锯战 止跌企稳迹象明显

涨跌两难3000点上演拉锯战 止跌企稳迹象明显

责任编辑:高蕾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