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非前总统:西方为阻挠中国影响力干扰非洲

  南非前总统塔博・姆贝基近日指出:西方不断干扰非洲的独立自主是由于惧怕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

  西方由于惧怕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所以不断破坏非洲国家的独立自主,南非前总统塔博・姆贝基近日在一次以非洲面临的挑战为主题的小组讨论中说道。

  这次活动是塔博・姆贝基基金会非洲日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姆贝基先生多次对西方军事介入利比亚,导致穆阿迈尔・卡扎菲丧生提出了批评。

  他表示西方担心中国将非洲的资源占为己用,担心中国在非洲大陆的影响力扩大。

  西方武力干涉利比亚冲突被视为其扩大了打击中国在非影响力的力度。

  姆贝基先生说道:“西方咨询了阿拉伯联盟,但是没有咨询非洲联盟。我想利比亚问题可以在不牺牲一个非洲人的基础上解决。西方国家蓄意进犯,破坏非洲的独立自主。这似乎是出于对中国的恐慌。”

  这次讨论是在南非大学里举行,与会者还有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卢桑贡・奥巴桑乔(OlusegunObasanjo)、莫桑比克前总统若阿金・希萨诺(JoaquimChissano)和佛得角总统佩德罗・皮雷斯(PedroPires)。奥巴桑乔先生警告说,年轻人失业问题可以在去年的“阿拉伯之春”之后带来一次“非洲之冬”。“如果我们不能很好的处理年轻人失业问题,我们就好比坐在火药桶之上。”他说道。

  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之一是重新振兴“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因为它自2001年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的会议上通过之后已经势头大减,奥巴桑乔建议道。

  希萨诺先生指出青年人和经济决定着非洲的未来。“你们的任务是行使公民权,因为我们的公民选举投票率只有30%甚至更低。作为学生,你们的使命是把我们的资源转化为非洲发展的动力。”他说道。

  皮雷斯先生指出解放运动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他就大多数非洲国家仍是原材料(例如可可豆)的出口国,而没有将可可豆转化为巧克力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我们已经实现自由了吗?没有。除非我们在知识、技术或者生产力方面已经不再处于弱势。”他说道。

  南非大学前副校长巴尼・皮特亚纳在介绍性演讲中呼吁非洲不要忽视领导层素质问题。“也许这个话题有所偏离。但是我想说我们现在处于一种困境,我们正在丧失理性和执着追求个人利益;利用公共服务满足个人膨胀;缺乏诚信和机会主义;公正的处理公共事务,腐败泛滥和快速致富文化的侵蚀。”他说道。

  (本报编译自南非日报BusinessDay官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