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将加大生物产业资金扶持

中国证券报刘国锋 2012-07-02 09:58:10

欧盟委员会研究与创新总署生物技术部主任罗曼尼洛斯(Alfredo Aguilar Romanillos)日前表示,欧盟正密切关注生物经济的发展,一些成员国已经对此形成了国家战略,欧盟“Horizon2020计划”将为此直接投入47亿欧元的经费,并将细化成多种行动计划。

罗曼尼洛斯表示,建设有竞争力的生物产业,将为欧洲的经济增长和就业提供创新驱动。到2025年,欧洲的生物经济部门在研发上每投入1欧元,将产生10欧元的附加值,而高附加值产品在增进就业和税收方面比初级产品有4-5倍的潜力。

据介绍,在Horizon2020计划框架下,欧洲生物经济战略将促进陆地和海洋的可再生资源的可持续生产,将其转化为食品、生物基产品、生物燃料和生物能源。并增强生物经济部门的市场竞争力,加强政策互动和利益相关方的参与,加大在创新、研发和技能等领域的投资。从而增加食品供给链的弹性、可持续性和产出率,降低石化资源的依赖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增进欧洲产业竞争力,创造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

罗曼尼洛斯还预测称,随着生物经济的崛起,对生物技术研发的投资将从健康领域逐渐向初级生产和工业领域转移。(记者 刘国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