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债危机"压"全球制造业走弱

解放日报刘颖 2012-07-04 08:57:00
  主要经济体最新PMI指标普跌,市场预期将迎来新一轮刺激政策
  
  据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刘颖)2012下半年伊始,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发布的最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竞相走弱。一般作为经济先行指标的PMI出现疲态,表明在欧债危机阴影下,世界经济信心不足,复苏道路并不平坦。展望未来,全球范围内的政策放松预期进一步升温。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PMI下降至49.7,为2009年7月份以来出现的首次萎缩。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欧元区PMI终值为45.1,为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已连续11个月走弱。亚洲方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PMI报50.2%,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回落,并创出7个月来低点。而日本公布的6月PMI数值为49.9。

  PMI通常以50作为强弱分界点,高于50表明所调查经济领域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意味着行业经济活动进入收缩。

  莱斯银行经济学家杰文・洛莱说,全球制造业集体走低的背后有共同的驱动因素,而欧元区危机无疑占据主导地位。欧债危机正在打击信心,打击出口,也会影响到银行借贷。

  分析人士指出,在主要经济体几乎都面临困境、制造业活动陷入低迷的情况下,全球范围内或许将迎来新一轮刺激政策。

  目前,不少投资者预计美联储或将于8、9月份推出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本周都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两大央行都将开启新一轮刺激计划。专家认为,中国政策微调的幅度或将继续加大。其中,货币政策调整仍将成为主要方向。

  亚洲或许将成为下半年全球经济复苏亮点。瑞银集团在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下半年全球经济前景依然不容乐观,但亚洲各国政府积极放松货币与财政政策,将推动亚洲经济在下半年更稳定复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