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操纵银行利率丑闻发酵 巴克莱银行行政总裁辞职

京华时报马文婷 2012-07-04 08:44:15

操纵银行利率丑闻发酵 巴克莱银行行政总裁辞职

英国巴克莱银行近日深陷操纵利率丑闻,继董事长提出辞职后,昨天,曾表示不会辞职的巴克莱集团行政总裁博达文(BobDiamond)也宣布辞职。

巴克莱集团昨天宣布,博达文已辞去巴克莱行政总裁及董事职务,即时生效。而巴克莱董事长魏万基(MarcusAgius)7月2日也宣布辞职,但将等到继任者确定之后才正式离职。

据了解,在巴克莱被曝操纵和虚假汇报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及欧洲银行同业欧元拆借利率(EURIBOR)后,博达文随即声明他与另外三名高管决定放弃今年的年度奖金,但表示不会辞职。不过,由于丑闻发生在博达文曾经掌管的巴克莱投资银行部门,因此议员和大股东等纷纷要求博达文辞职。

博达文说,“在这段时期,没有一个决定来得像现在辞任行政总裁那么困难。”博达文表示将配合财政委员会调查有关巴克莱上周公布的和解方案,而不会使自己的领导能力受到质疑。(记者马文婷 实习记者张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