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税收收入3年来首超国债发行量

【本报综合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日前公布的2011年度一般预算收支决算概况显示,国家税收收入为42.832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万亿元),超过了新发行的国债额(不包括用作东日本大地震重建的“复兴债”)42.7979万亿日元。这是日本近3年来税收收入首次超过国债发行量。

日本摆脱了财政收入中最多靠举债这一异常状况。不过42.5%的财政收入依靠国债,财政状况依然十分严峻。

企业盈利情况改善等因素使税收收入超出预期,扭转了2011年度原始预算阶段时国债多于税收的局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