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使用大数据政府每年可节省330亿英镑

智囊团Policy Exchange称,英国政府通过高效使用公共大数据(Big Data)每年可节省330亿英镑。这个数字相当于英国每人每年节省500英镑。

Policy Exchange认为,应该在白厅搭建专业级别的“Data Force”,这样就可以开始评测具体所节省资金的金额。这样也可以有效防止诸如逃税漏税、福利欺诈等行为。

Policy Exchange提交了一份名为“大数据机遇”的报告。报告称,更合理地使用数据、技术和分析法,可以帮助政府通过改善效率来节约更多的成本。他们认为,这种成本节省方式将会比降低服务档次好得多。

报告指出,潜在可节约金额为每年160亿至330亿英镑。以下就是得出这个数据的计算方式:

130亿至220亿英镑:通过数据使用优化政府部门的日常运行和刺激公共机构的生产力;

10亿至30亿英镑:力图在福利系统中减少诈骗行为和错误的数量;

20亿至80亿英镑:更有力度的追收逃税漏税的税款;

Exchage声称,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单单通过取消“人口普查”这项业务就可以节省5亿英镑。统计局可以通过现有的政府资源来评估英国人口总数。“虚拟人口普查”将根据选民名册、注册纳税人和其他数据来源进行。Exchange认为,“虚拟人口普查”的质量是有保证的,并且将更具时效性。

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HM Revenue and Customs,HMRC)也可通过加快在数据挖掘方面使用算法的步伐,追回更多偷逃的税款。具有标志性的例子就是,需要通过调查来确定收取到了正确的税款。

出于对公众信息隐私以及私人信息安全的考虑,Policy Exchange认为,政府应该采取“代码责任分析”战略,这个战略将会体现出“对隐私以及公民自由的尊重”。

报告作者Chris Yiu认为,“政府需要具备可以进行更高效分析的这种能力,并且要以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去追求这个目标。”

“其实想达成这个目标并不完全需要最新的数据科技技术。重要的是要确保我们在这方面的领导人精通科学方法,并且确保有足够的决断力能够整合这些大数据。”

上个月也有报道称,私企中的高级管理人也不再迷信他们的业务与众不同,并逐渐以他们所持有的大数据来制定一些重大决策。

经济学人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的一项研究指出,使用大数据可以改善商业表现,数据约为26%,这个数字将在未来3年内增长到41%。

译自:2012年7月4日【英国】电脑世界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朱岩

(责任编辑:袁志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