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础设施和劳动力方面的障碍制约南非经济发展

IHS(世界知名的市场和经济信息服务提供商)全球观察公司撒哈拉以南非洲分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Ronel Oberholzer周二表示,如果南非政府坚持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投入,并且令工会的工资涨幅高于通货膨胀率1%,那么该国的实际净国内生产总值每年将可能至少增长2200万兰特。

她在IHS公司于约翰内斯堡举办的非洲经济展望会议上指出,如果南非政府实施上述决策,可能还会带来至少30万个国内工作机会。

Ronel Oberholzer强调,良好的经济领导必须克服各种挑战并促进经济增长。这次会议重点提出,南非的劳动力和基础设施方面的障碍是影响经济显著发展的突出关键环节,应尽快予以解决。

尽管与发达国家相比,南非在过去两年表现出了比较良好的发展态势,但还不能算是与其他新兴国家势均力敌。

随着全球经济衰退,南非目前的增长表现不平衡。Ronel Oberholzer指出,并不是基础设施建设和制造业部门驱动了增长,而是由于政府推动其就业人数的增加所引致的消费支出增加,因而驱动了增长。不过,预计消费开支将有所下降,因为从长远看来,本届政府领导下的就业水平不会再继续有所增长。

据预测,私营部门就业率较低的趋势将会持续下去,并且这个问题不会马上得到解决。因此,Ronel Oberholzer指出,失业率是相当值得担忧的一点,但是这并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

Aveng集团的风险经理Hylton Macdonald说,当地的基础设施部门处于转折点,但与支出不足和失业问题相比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Hylton Macdonald建议:“光靠政府本身是无法克服这一点的,私营部门需要在创造就业、开发职业技能和发展企业方面作出自己的努力。”

与此同时,劳资关系顾问公司的老板Andrew Levy认为,失业才是对南非的经济增长构成真正威胁的因素。“黑人青年是受影响最严重的群体,这也是政府最糟糕的失败之处。”他说。

Andrew Levy提出,如果废除集中式谈判,修订劳工法例,尤其是罢工和解雇方面的,实施劳动力市场的岗位补贴政策,失业问题便可以得到解决。如果这些目标全部达成,便可以说南非为真正的经济腾飞做好了准备。

译自:2012年7月10日【南非】工程新闻在线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李稚

(责任编辑:袁志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