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重购伊朗石油 日本将效仿

国际金融报王丽颖 编译报道 2012-07-16 07:16:00

欧美国家对伊朗的石油封锁行动遭遇了挫折。7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韩国有望在八九月份重启伊朗原油进口计划,双方目前正就相关细节进行磋商,韩方也已将此情况通报给美国。有专家分析称,预计日本也会效仿韩国,重启伊朗原油进口计划。

韩国是伊朗石油的第四大进口国,自7月1日欧盟中断对“运输伊朗原油的油轮”提供保险服务以后,韩国政府也响应美欧的外交封锁政策停止进口伊朗原油。然而,坚持了不到两星期,韩国经济就撑不住了。韩国KBS电视台近日援引政府高官的话称,韩国和伊朗正在商讨“利用伊朗籍油轮运输原油”的相关协议,该国有望在近期重启伊朗原油进口。专家预测,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不少国家会效仿韩国的政策,重新进口伊朗原油,这将让欧美对伊朗的“禁油令”大打折扣。

有分析称,在伊朗原油出口下滑后,日本经济也撑不下去了,预计很快会跟随韩国重启伊朗石油进口计划,而印度在7月13日已经开始购买由伊朗提供运输的原油。

伊朗正在计划让欧美的制裁“失效”,韩国就是其成功案例。伊朗石油部长罗斯塔姆・加塞米7月14日表示,石油部已经制订方案,力图不让近期制裁产生西方国家期待的效果。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将领阿里・法达维同一天警告,如果伊朗安全受威胁,伊方将阻止“哪怕一滴原油”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