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上月通胀率降至7.25%

中国证券报吴心韬 2012-07-17 07:07:00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16日公布数据称,今年6月印度的通胀主要衡量指标――批发价格指数(WPI)同比增长7.25%,增幅较5月份的7.55%有明显下滑,且低于市场的预期中值7.61%,但仍为连续第5个月高于7%。

  分析人士称,持续高通胀将使得印度央行进一步推出宽松计划的空间变得有限。

  数据显示,今年6月,印度工业制成品价格同比增加5%,食品价格增加10.81%,汽油和燃料价格增加10.27%。剔除以上波幅较大项目,6月份印度核心通胀率为4.89%,较5月份的4.86%有小幅上升。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部长夏尔玛表示,印度央行需要平衡控通胀和促增长之间的关系,同时他还强调,央行需要将信贷成本保持在较低水平以使国内工业保持竞争力。今年第一季度,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幅仅为5.3%,为自2003年以来最低增速。

  印度央行在4月份大幅降息50个基点至8%,是过去3年来首次降息。在6月份的议息会议上,该行因国内通胀率高企而“按兵不动”。下次议息会议将在本月31日召开。(吴心韬)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习近平出席2015APEC会议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