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荷兰VDL收购三菱子公司NedCar

中华工商时报琮瑜 2012-07-18 09:52:00

【本报综合讯】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日前宣布,旗下NedCar以1欧元象征价格出售给总部在埃因霍温巴士制造工业公司VDL集团,以保证该工厂正常运作。

今年2月,三菱汽车公司就曾宣布因欧洲债务危机的冲击和经营困境,NedCar工厂计划年底停产。该公司预测,如果照现在财务情况继续经营下去,到2013年3月NedCar将有280亿日元(约合3.53亿美元)亏损。在三菱汽车公司宣布NedCar将停产后不久,工厂工人举行了为期1天的罢工示威活动。工会FNV要求三菱公司与荷兰政府一起合作寻找买家,以保证这些工人不会失业。

经过与多方潜在买家谈判后,上周三菱公司最终确认将其唯一欧洲工厂以1欧元价格出售给荷兰工业集团VDL。主要原因就是VDL集团公司已经明确许诺,NedCar1500名员工不会因此失去工作。

就在VDL集团与三菱汽车公司商谈NedCar事宜时,德国汽车制造公司宝马集团(BMW)7月9日证实,将在荷兰生产其著名旗下品牌Mini车型。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表示,宝马首选方案是需要一个与英国Mini业务距离近的合同制工厂,而NedCar正是最佳的选择。

根据协议,NedCar将在2014年年底正式开始生产宝马的Mini车型,预计重建汽车生产线需耗资2亿欧元。一旦投产,到2020年NedCar的Mini车型产量可能在6万-9万辆之间。但宝马集团没有公开证实这一数据。

NedCar,1991年在林堡省Born正式投产。主要与瑞典沃尔沃合资生产Colt微型轿车和Outlander越野汽车。但其产量一直达不到三菱汽车所期望的年产20万辆的目标,2011年产量仅为40739辆,再加上欧债危机,致使三菱汽车终于下决心抛售NedCar这一沉重的债务包袱。(琮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