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经济今年预计增长5.5%-6.5%

【本报综合讯】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国家经济及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亚空日前透露,最近宪法法庭驳回修宪案使政局问题获得缓解,政府能够继续推行其官方措施,工商界也能够继续正常经营。

国家经社发展委预测,今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5.5%-6.5%,出口增长率预计为12%。预测今年第三四季经济将持续增长,并得到去年底遭受水灾影响的工厂恢复生产等因素支持。预计所有受灾工厂能够在今年9月内恢复生产,电子产业也将恢复正常,进而刺激整体工业产能利用率上升。同时,政局问题获得缓解也有助推动经济前进,政府能够继续推行其基建投资项目,刺激民众投资增加。

针对影响国家经济增长的风险因素,包括各国资金迁移导致全球金融体系波动、货币汇率波动以及希腊违约偿还债务等。制造业则受到官方出台措施上调最低日均薪资的影响,纺织和皮具等劳工密集型产业趋向萎缩。同时还有自然灾害等风险,恐影响农业部门的生产。

至于今年经济管理的方针,亚空表示,政府应该加紧提支财政预算,加速落实灾后重建、复苏等项目,并协助受灾厂商尽快复苏、援助因提薪措施而受影响的中小型企业(SME)。此外,官方应该制定合适的货币政策及汇率,以符合目前经济环境及支持经济复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吉迪腊在电视节目上指出,目前欧洲危机未出现蔓延的迹象,但是亚洲国家仍须谨慎出台相关措施。就此,泰国政府已表态将侧重稳定经济,目前采取的措施是保持密切观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负责人认为,泰国经济将呈现“V型增长”,去年经济增长率偏低,但是今年经济增长率可望超过5%。对此,吉迪腊回应,在面临多种问题及危机的情况下,IMF仍看好泰国经济增长前景,有助提高泰国的信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