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Intel预测的"近未来"

美国Intel于6月末在旧金山举办了第十届“Research@Intel”技术展示会。

Intel一直以来以相当于计算机大脑的MPU(微处理器)保持着压倒性的市场份额,但此次展示会介绍的大多是以改变汽车、生活和职场环境等为目的而正在开发的技术。由此,也可以窥见Intel眼中的“近未来”。

夜间开车的时候遇到下雨,多半会心情郁闷。能见度变低、需要格外集中注意力是原因之一,但如果能防止前照灯的光被雨滴反射的话,这个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Intel以“降雨时确保能见度”为题,对该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场的一角设有暗室,在暗室里展示了成果。传感器感知到有雨滴落下,并预测其之后的位置。通过精确控制安装在光源处的过滤器,将照向雨滴的光阻止,以防止反射。

美国Intel预测的

图1:在暗室实际演示能够防止光照到雨滴的前照灯

这一天的展示由“生活”、“汽车”、“职场”、“核心技术”四部分构成,确保能见度这个项目在“汽车”领域备受关注。

“生活”领域展示了一项被称为“身临其境购物”的技术。该技术的关键是一个高约1米的机器人。该机器人可在商店内自由行走,拍摄货架的图像。通过图像识别技术等确认缺货情况,将信息反馈给负责人。同时,该信息也能服务网上商店。因此,既能减少人力,又使“商店和网上购物不用再各自持有库存,可以将库存压至最低”。(负责人普利亚)

一年半之前,Intel与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共同开始了此项研究,5月开始在该大学校园里的商店进行试用。

美国Intel预测的

图2: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共同研究的库存自动检测系统

“职场”相关技术中,“智能会议助理”等引人注目。不同语种的人们使用视频会议系统时,该技术可以将所讲内容实时转换成字幕显示在画面中,甚至还有添加翻译功能的计划。现在,该技术支持20种以上的语言。目前,英文显示精确度很高,这对促进非英语圈的人理解会议内容很有帮助。同时,该技术在完成会议记录方面也很有帮助。

美国Intel预测的

图3:“智能会议助理”将电视会议的对话自动转换成文字

展示超过20项,乍一看,似乎彼此间都没什么联系,但实际上都被“应用计算机解决问题”这一主旨联系在一起。特别是近些年的Research@Intel,能轻易联想到实际的应用场景的展示不断增多,但也有人认为“仅提供性能高的半导体还不够”(最高技术负责人贾斯丁?拉特纳)。

随着研究的深入,只靠自己公司是不行的。2011年1月,Intel与大学等合作,共同设立了研究组织,并公布了5年间投入1亿美元资金的计划。今年的展示会上成立了第7个研究组织,提出将推进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相关领域的研究。

当然,展会上的各项展示在未来能否成功至少还要几年才能见分晓,但无论如何,Intel预测了计算机的无线功能以及超薄型等趋势,并通过供给与此对应的MPU获得了成功。

译自:2012年7月19日【日本】日经电子版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王晨曦

(责任编辑:袁志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