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FT:美国将成下一个产油大国 2020年比肩沙特

新华网 2012-07-20 08:15:00

FT:美国将成下一个产油大国 2020年比肩沙特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20日刊登专栏作家爱德华?卢斯的文章《美国:下一个产油大国》。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美国中西部地区太干燥了,以至于树都在向狗行贿。这是美国上世纪30年代沙尘暴时期的一个玩笑。过去两周,美国刷新了高温记录。过去12个月,美国平均气温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包括1933年,那是整个酷热的30年代里最热的年份。

天神并没有对美国不公。根据美国宇航局的数据,在全球10个最热年份中,有9个出现在2000年以后。接着,从一个数据里程碑到另一个里程碑,直到我们遇到一个令人烦恼的难题:全球变暖的证据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具说服力,但公众应对这一趋势的兴趣也几乎没有比现在更微弱。美国比任何地方都更好地印证了这两点,其罗列的托词也比大多数地方都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让很多人感到意外的是,今年4月,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告诉《滚石》杂志,他将把应对气候变化作为第二任期中的一项优先任务。如果奥巴马重新入主白宫并履行这一破格的承诺,他将面临三项挑战。这些挑战要么在他初次当选时还不存在,要么有所变弱。他创建某种碳机制的可能性肯定更低。正如科罗拉多最近的野火和德克萨斯的干旱所证明的那样,继续不作为既会影响外国人,也会影响美国人。

自2008年以来,第一个(也是人们最没料到的)变化是美国正迅速从一个消费国变成一个生产国。从经济的角度来讲,美国不断扩大的能源范畴是上天的恩赐。在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时,美国近三分之二的石油依赖进口。这一数字现在已降至近二分之一以下,而且还在下滑。2008年,“煤老大"仍主导着美国的发电活动。上月,天然气取代煤炭成为美国电力供应的最大来源。

美国新发现的能源资源如此丰富,分析师甚至预测,到2020年,美国将成为又一个沙特阿拉伯,液体能源日产量将高达1500万桶(沙漠王国沙特今年的日产量为1100万桶)。这主要归功于私营部门的创新者,他们从上一个10年的高油价中得到启示,试图找出开采以前不经济的“致密油”和页岩气等地下资源的方法。一定程度上纯粹是出于运气。远未达到最终资源边界的美国,在地下发现了新的资源。

第二项挑战是政治性的。即使没有出现严重衰退并且随后复苏势头疲弱,美国丰富的新能源也会引起心态的变化。但两者的结合扼杀了应对气候变化的说法(只除了奥巴马在《滚石》杂志的简短言论)。2008年,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曾提出一项控制碳排放的限额与交易计划。2012年,罗姆尼绝口不谈这个话题。

两人立场都与各自的时势相符。奥巴马有所变化的措辞也是如此。命运给他带来了意外之喜。根据能源研究机构美国剑桥能源咨询公司的数据,单单水力压裂技术就为美国创造了60万个就业岗位,几乎与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自2009年以来的裁员数量一样多。想想看,如果没有能源热潮,就业状况会变得多么糟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