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2011年创新领域成就

近日,俄罗斯国家信息技术创新和发展协会对2011年俄罗斯创新领域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

根据该协会数据显示,2011年,俄罗斯联邦财政和地区财政共计为实施创新项目和方案拨款12000亿卢布,这一数字比2010年同比增长7%左右。

2011年,俄罗斯私人风险基金投资总额约为9600万美元,投资项目数量为52项。2011年上半年,私人风险基金活动较少,这主要是受到了金融危机以及由此引发的投资资金回流较慢的影响。俄罗斯风险基金投资与美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美国在2011年上半年的风险基金投资总额超过了196亿美元,项目数量约为2300个。

风险基金投资规模较高的领域仍是信息和通讯技术,其投资资金规模占比为24.4%;其次是能源及节能领域,占比为13.9%;交通和发动机制造领域占比为12.5%;生物技术和医疗技术领域占比为11.1%。

与2010年投资规模相比有较大幅度上升的领域是IT领域(增幅为5%),投资规模降幅最大的领域是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降幅为3.1%)。

俄罗斯2011年创新领域成就

行业创新项目中绝大部分都属于信息通讯技术领域,项目数量占比为27.5%;其次是能源和节能领域,占比为26.1%;生物技术和医疗技术占比为23.6%。在2010年的创新项目行业划分中,项目数量占比最高的是能源及节能领域,其次是IT领域。

俄罗斯2011年创新领域成就

俄罗斯2011年创新领域成就

俄罗斯2011年创新领域比较重要的成就还有高端人才培养方面的项目数量的增长,这会提高俄罗斯研发人员的创新水平。

2011年俄罗斯创新领域重要事件回顾

俄罗斯国家信息技术创新和发展协会的专家对2011年俄罗斯创新领域最能够影响国家创新发展总进程的重要事件进行了总结。

2011年创新领域发展态势较为积极的事件:

Yandex成功IPO

Mail.ru成功IPO

2011年创新领域发展态势较为消极的事件:

俄罗斯纳米科技公司生产平板电脑和节能灯泡

俄罗斯福布斯-土壤空间站坠地

俄罗斯无人载货飞船进步号坠地

还有一项关于创新成就的调查结果令人很意外。调查显示,对发展态势较为积极的事件表示赞同的受访者的人数要比对发展态势较为消极的事件表示赞同的受访者人数还要少。国家信息技术创新和发展协会主席奥利加-乌斯科娃认为,这一调研结果说明了俄罗斯国内创新领域的重要事件影响力较弱,或者说是非常缺少具有标志性的创新事件。

译自:2012年7月17日【俄罗斯】IKS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张冬杨

(责任编辑:袁志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