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GDP二季度同比增长4.2%

中证报吴心韬 2012-08-21 08:42:36

泰国政府8月20日公布数据称,今年第二季度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4.2%、环比增3.3%,同比和环比增幅均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9%和1.7%,表明该国经济明显摆脱了去年秋天洪灾的影响。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泰国制造业环比增长2%、私营部门投资大幅增长11.8%、家庭支出也增加5.3%,出口仅小幅增长0.4%。这表明,国内需求而非出口成为拉动泰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泰国政府还将一季度的经济同比和环比增速小幅上修至0.4%和10.8%。

渣打银行驻曼谷经济学家乌沙拉表示:“国内需求保持强劲态势,至少在短期内,内需在全球经济风险高企的环境中将持续给予泰国经济以缓冲作用。”

去年10月,泰国爆发严重洪灾,导致境内重要制造业基地遭遇重创。为刺激经济增长,泰国政府采取了提高工资、干预米市等措施,泰国央行在去年11月和今年1月两次降息至当前的3%的水平。(吴心韬)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