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开放台湾自由行 8月底南宁人可以赴台个人游

作者:陈春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3-06-17 08:09:06

南宁开放台湾自由行 8月底南宁人可以赴台个人游

台北故宫博物馆。

南宁开放台湾自由行 8月底南宁人可以赴台个人游

日月潭。

南宁开放台湾自由行 8月底南宁人可以赴台个人游

垦丁海景。

南宁开放台湾自由行 8月底南宁人可以赴台个人游

阿里山。

南宁开放台湾自由行 8月底南宁人可以赴台个人游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陈春栩

昨日上午,南宁获批成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将于8月28日正式启动的利好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发南宁旅游行业和游客的巨大反响。记者了解到,由于“幸福来得有点突然”,相关部门的实施细则预计在下周才能出台。但有游客已经表示,现在就要开始做计划,争取成为第一批赴台个人游的南宁游客

旅游部门:低调申请 惊喜获批

微博上早已在流传南宁将成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信息,此前,南国早报记者咨询了区市旅游局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都低调地表示,相关的调研报告和申请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层层提交上去了,但他们并没有接到任何消息。而且据他们所知,同时提交申请的城市很多,“竞争非常激烈”。对于南宁获批的风声,旅游业界人士都很谨慎:不太乐观。

没想到,最新公布的消息,让大家都惊喜了一回。

据新华社报道,6月16日,在厦门举行的第五届海峡论坛上,大陆方面发布了31项对台惠民新政策措施,内容涉及两岸人员往来、赴台旅游、就业、基层调解、文化交流、版权交易、两岸直航、台企融资等多个领域。

当天在论坛上发言时,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宣布,经两岸协商,开放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和泉州等13个城市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其中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等6个城市将于6月28日正式启动,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和泉州等7个城市将于8月28日正式启动。同时,大陆方面将于近期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组团社。

据了解,目前,大陆开放台湾个人游的城市共计26个。

确认消息后,南国早报记者再次联系了自治区和南宁市旅游局方面,感觉他们也都大松了一口气。

有业界人士表示,南宁成为第三批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是因为南宁作为首府的地位,也得益于桂台经贸文化合作的持久、深入和频繁经贸往来。此前,业界都有共识,南宁市民能获批赴台个人游是迟早的事。此次终于确定,业内人士表示,“对南宁旅游行业来说,肯定是今年的一件大事”。

南宁市旅游局监督管理科的韦兰玥表示,此前的申请报告,正是由他们代行调研、提交的。据她了解,南宁市民对于台湾旅游的热度和关注度一直很高,而且由于大陆和台湾没有言语、文字、文化方面差异,更是南宁市民出境自由行的一大目标。可以预计,8月之后,南宁市民赴台旅游将更便利,也会更活跃。

南国早报记者同时了解到,由于此次获批对于相关部门来说都是一个“惊喜”,所以目前相关部门还没有国家下发的指导意见,包括这一政策是只面向南宁市民还是可以沿及市辖6县居民,都还有待进一步确定。

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的陈虹倩也表示,下周他们会和台协、旅游部门包括旅游企业一起协商细化的实施方案。具体的实施办法确定后,会通过媒体及时公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