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开放台湾自由行 8月底南宁人可以赴台个人游

作者:陈春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3-06-17 08:09:06

旅行社:冲击不大 助力不小

截至目前,区内获批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依然只有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和桂林阳朔国际旅行社这3家。在采访中,旅游业界人士认为,南宁开放赴台个人游,对旅行社的冲击“应该不会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大”,从长远来说,反而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安娜认为,对游客来说,赴台个人游当然是旅游业界的一大利好,但游客还是要面对手续麻烦的问题。因为跟团的话,很多麻烦的事情都由旅行社代办了。如果游客选择个人游,则不仅要办各种证件,而且要有财产要求和担保,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据了解,从其他城市的情况看来,即使是开放赴台个人游,对游客也有条件限制,如办理赴台个人游者的户籍必须属于试点城市的户籍,年满20周岁,需提供不动产、存款或信用卡额度等财力证明等。

安娜同时说到,台湾消费比较高。目前南宁市场上的台湾旅游团产品,主要是5000元左右的8天环岛游,碰上特别的包机或者机票特惠,还有4000多元的特价团。如果不进购物店,纯玩的成本在7000元左右。这还是旅行社批量采购的价格。如果是个人游的话,费用肯定在8000元以上。所以旅行社依然有优势。

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南宁分社总经理张才满说,近几年来通过旅行社赴台旅游的人数都比较平稳,而且是以中老年游客居多。跟随旅游团赴台旅游的优势在于费用低、服务好,而且中老年游客对赴台旅游的热情高,选择个人游的比例却不会太大。所以他认为,开放赴台个人游,对旅行社虽然会有冲击,但不会太大。从长远来看,这一利好更会推动那些不太喜欢跟团旅游的潜在游客去台湾旅游。那么旅行社还可以通过代订机票、住宿、景点门票等方式,为他们服务,并扩大经营业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