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开放台湾自由行 8月底南宁人可以赴台个人游

作者:陈春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3-06-17 08:09:06

自由行手续:持证通行 细则待定

与跟团游相比,赴台个人游最大的特点当然是“自由”。因为跟团不仅行程是固定的,而且要跟团行动,团进团出,面对再好的风景也无法多做停留。即使有亲友在台湾,团队游客也很难“请假”去见面,更别提跟随他们去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情了。但如果是个人游,这些问题就都不存在了。在有效期内,游客可以自由决定行程、吃、住、要见的人甚至自己想看的电影、演唱会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宁游客要去台湾游玩,必须持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而办这个通行证,必须凭旅行社发票才能办理。即游客需要先到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然后回户口所在地(县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凭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旅行社办证发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审批表办理。

目前,相关实施方案还未出台,但按照其他试点城市的情况,个人游的游客须提供的资料和参团游差不多,但发票就不必了。

金秋台湾:人文风情 更值品味

8月底第一批赴台个人游的南宁游客,该怎样畅游美丽宝岛?记者咨询了多位曾到台湾旅游的南宁市民和导游,他们都表示,金秋季节去台湾,看点太多了——阿里山风光秀丽,山上的小火车被谓为一绝;日月潭景致迷人,更是声名远播;高雄的西子湾则以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海岸最为浪漫。

除了自然景观,人文风情更值得细细品味——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不能错过的;“外婆的澎湖湾”会让你感受到风景背后的人文历史;在“潮人会聚”的西门町,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各种签唱会、电影宣传、街头表演等; 穿梭各大夜市,有各种美食,还有一种繁华市井的味道。

市民汤女士建议,对于文艺青年来说,逛台大校园,在台北的书店看各种版本的好书,更是不可或缺的行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