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开放台湾自由行 8月底南宁人可以赴台个人游

作者:陈春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3-06-17 08:09:06

南宁游客:准备攻略 自由行走

南宁市民高先生表示,赴台个人游费用确实更高,但他依然认为:“很值!”

去年年底,高先生办理了商务签证去台湾办事,并去了台北、高雄、垦丁等地游玩。他算了一下,自己当时去了7天,费用超过1.2万元。在交通方面,他当时是从南宁去香港,再转去台湾,因为是提前预定,来回的机票费用不到2000元,比南宁直飞台湾的机票便宜了一半多。但去除购物1600元左右,商务签证的费用3000多元,他的旅游花费还是达到近8000元。

高先生告诉记者,台湾的美食多且不算贵,购物可以免税,景点门票也不贵,就是住宿费用高。经济型酒店房价在600元左右,但游客可以选择家庭旅馆、民宿,既干净又有特色,而且费用相对比较低,房价一般在400~500元。

但高先生还是称:“在台湾的每一分钱花费,我认为都是值得的。在台湾,最重要的不是看风景,而是自己搭车、问路、行走的过程中,和当地人打交道的感受。台湾同胞真的很纯朴、很善良,也很讲诚信,在这里的一切都让人觉得很舒服,很温馨,让人感觉到的是中华文明传统的种种闪光之处。我觉得,如果是跟团,我不可能会有这样的感受。”

得知南宁即将开放赴台个人游后,高先生的反应是:“我当然要再去台湾。只要有假,每年去一两次都不过分,最重要的就是去感受那种温馨的文化韵味。”

南宁市民蒙女士则说:“我真的很想去台湾,因为‘今天垦丁天气晴’!”

《今天垦丁天气晴》是一部台湾电视剧。蒙女士看了很多台湾的影视剧,对于台南恒春镇的垦丁公园等地一直很向往。而且据她了解,日月潭、太鲁阁大峡谷、垦丁这些知名旅游景点,绝大多数都是免费开放,对于她这样的“背包客”来说,这很有吸引力。

旅游达人“黑白”也告诉记者,他一直对台湾很憧憬,也一直将其列为必须去游玩的地方。在此前的计划中,他本来就想在6月中旬去台湾旅游。但因为觉得跟团游受限制太多,商务签证又太贵,所以没能成行。这两天从微博上获悉南宁将开放赴台个人游后,他非常兴奋,“去台湾旅游,没有文化和语言隔阂,行程不用定得那么细,一切都会是惊喜”。他已经在着手做行程计划了,希望能成为第一批赴台个人游的南宁游客。

南国早报记者注意到,在微博里,关于南宁将开放赴台个人游的消息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转发。从评论看来,几乎所有的网友都表示赞成,甚至“激动”,不少网友都说:“终于等到赴台个人游的机会了。我们也可以抓住暑假的尾巴,去台湾玩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