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欧央行放宽抵押品规则以刺激银行放贷

2013-07-19 15:57 来源:和讯网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对抵押品框架进行调整,修改了资产担保证券和担保债券的减值以及接受规则,希望以此刺激区域内几乎陷入停滞的放贷活动。

欧洲央行在新的规则中将评级为A-或者更高级别的资产担保证券作为抵押品时的减值适用比率由之前的16%和26%下调至10%和22%。考虑到越来越多欧洲地区信贷产品被不良贷款所拖累,央行同时将可以用作贷款担保品的最低评级要求从之前的2AAA级别调降至2A级别。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还宣布,他将同时收紧担保债券的风险控制措施,以使的所有拟议的改变对可用担保品的总量有一个整体上中立的效果。

财经资讯博客网站zerohedge在随后的评论中指出,这一措施不太可能刺激欧元区的放贷。欧洲的问题并不是信贷供应受到限制,而是资产质量的恶化,以及不良贷款规模的膨胀,这使得不管是银行还是消费层面,都出现了整体的去杠杆化加速趋势,而这种趋势短期内并不会结束,特别是在塞浦路斯问题导致的更广泛的债务清偿风潮之时。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