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欧元之父望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体系

2013-08-22 14:50 来源:环球网

欧元之父望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体系
 
“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认为,中国在2025年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欧元、美元、人民币将成为世界上最稳定的三大货币。

8月21日,“大金融、大合作、大治理”国际智库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做了题为“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经济危机给G20的教训”的演讲。他指出,中国在2025年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欧元、美元、人民币将成为世界上最稳定的三大货币。

蒙代尔首先阐述了过去一百多年国际货币体系演进的历史,并且提出了构建未来相对稳定国际货币体系的构想。

其次,他指出,2007年他就曾呼吁将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体系,与欧美元组合在一起,建立一种新型的多元化国际货币体系,进一步确保汇率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因为不管贸易额还是融资额,中国都应该包含在这个体系内。然而,SDR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揽子货币包括16个国家,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等,但人民币不包括在内。他建议,在2016年时可以再次讨论该话题。

蒙代尔认为,中国将会在2025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所以人民币同美元、欧元将成为世界上三大货币而稳定下来,同时在布雷顿森林体系已经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而黄金不能再发挥替代作用时,最重要的是构建新的金融体系。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