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比特币大涨 或成新时代避险资产

2013-10-15 17:11 来源:FX168

比特币大涨 或成新时代避险资产
 
美国政府关门引发避险买需,比特币成新时代避险资产。

不知曾几何时,市场人士已经将比特币价格的波动与宏观经济基本面相联系起来了。就像近两个交易日比特币大涨就被许多分析师解读为美国债务危机下强大的避险买盘支撑。这样的说辞显得如此熟悉,是否意味着比特币将成为虚拟世界中的“黄金(1259.20, -17.40, -1.36%)”?

比特币的货币属性是否能够得到认可,或许只有那些高高在上的监管机构和中央银行体系能够给出答案。但至少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许多市场参与者早已将比特币看做是“与黄金齐名的避险资产”。

美国政府关门引发的避险买需

2013年10月1日,美国政府迎来了17年以来的首次“关门大吉”,原因是国会两党始终无法就联邦政府临时拨款议案达成一致,薪水中断的公务员不得已面临遣散的窘境。这一事件被金融市场认作是重大风险事件。

在风险胃纳降低的市场环境下,具备避险效应的金融资产获得了更多投资者的青睐,其中包括美元、日元、黄金、以及为极客们津津乐道的未来货币王者——比特币。

比特币——新时代的避险资产

美国政府关门引发的避险买需只是比特币避险效应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只要当金融市场出现一些重大风险事件时,比特币都会收获不错的买需,比如今年3月份塞浦路斯传出的耸人听闻的存款税计划。

从更深层次来说,比特币的避险效应不同于美元、日元的这一特性,比特币的“避险”建立在人们对传统货币信心的不断缺失,这一点与黄金的避险效应如出一辙。

令人兴奋的是,黄金是具有实体的金融资产,比特币却只存在于虚拟世界中,两者在各自的领域互不干涉。也就是说,未来的市场将非常乐于迎接比特币这样的虚拟金融资产,以使自己的投资组合更为多样化。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