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S难挽颓势 华尔街对苹果业绩失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9 09:36:27

中国日报网综合多家外媒消息报道,尽管此前用新款iPhone 5C与5S赚足人气,但业绩不佳却仍然是苹果公司现任CEO蒂姆•库克无法逃避的事实。万众瞩目之下,曾经无数次创造商业神话的苹果公司昨日终于发布了其第四季度财报。尽管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表现抢眼,iPhone手机卖得也还不错,为库克挣回一些分数,但从总体来看,苹果的业绩仍然让许多投资者忧心忡忡。

财报显示,第四季度苹果公司的业绩仍在持续前三季度的颓势,盈利保持直线下滑,第四季度净利润为75亿美元。由于本财年已经结束,苹果公司还发布了整个财年的净利润总额,为370亿美元,这也是苹果公司近11年来首次出现净利润下滑。与此同时,iPhone系列手机则表现上佳,销售额涨幅达到26%,总计3380万美元。第四季度每股盈利均摊值为8.26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7%。

面对这样的结果,华尔街许多投资人士都表现出了失望情绪。许多人认为,之前苹果刻意夸大了几款新产品的业绩表现,让他们错误地认为第四财季的业绩会非常好看,看到真实的数据,却有一种被人“欺骗”了的感觉。还有一些人,则把希望寄托在接下来的年底销售旺季上,希望不久之前刚发布的两款新iPad能够帮助苹果再创辉煌。

“总的来说,第四财季应该是一个具有转折意义的季度。随着iPad Air与iPad Mini 2即将开售,苹果也将面临市场新一轮的检验。”某国外著名投资网站的财经板块专家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苹果选择在中国同步发售两款新iPhone手机的确是非常明智。中国市场在第四财季表现异常抢眼,营收涨幅达到24%。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谈到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布局,库克也表现得雄心勃勃。

“我们上个财季在中国业绩不错,但我们还想做得更好,我们在下一个财季一开始就将会推出包含新的iPad在内的新产品,并在中国同步上市。”库克表示。

标签: